•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6-21233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19日、20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和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分三场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左惟、王保平、丁辉、金保,校长助理刘乃丰,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杰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全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张广军校长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郑家茂副书记主持仪式

张广军校长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担当使命 引领未来》的讲话,向获得学士学位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给予祝福、提出希望。他说,四年的时光,同学们在东大这个共同的家园、这个梦想的舞台上构筑思想高地、涵养家国情怀,阅历科学殿堂、激荡创新火花,领略名师风采、开拓国际视野,成就自我,奋力成长;同时,同学们作为东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四年来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奉献者和见证者。张校长说,人生只有融入时代的使命和国家的事业中,并与之同奋进、共命运,才能真正取得大成就、臻于大境界。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他勉励学子要置身历史的责任、立足时代的使命,去眺望远方、丈量选择、付诸行动,并分享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和引领者,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卓越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东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把东大115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崇高的文化品格作为宝贵的财富,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能以东大人为名,不忘初心,经世济国;三是希望同学们善做人生境界的开拓者和追求者,既做到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敢为人先、持之以恒,又能坚持磨砺纯洁、善良、智慧的品格,不断淬炼从容、豁达、优雅的心境,追求人生最崇高的境界。最后,张校长期盼成为新校友的毕业学子成为担当崇高使命、引领美好未来的筑梦者,并与建设“1-10-100”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愿景紧紧相连。







会上,江苏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晓虹,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新社,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姚瑞波分别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讲话;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陈瑞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虞文武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土木工程学院任逸哲、建筑学院王子睿、化学化工学院梁爽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宣读了东南大学表彰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生、2017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毕业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文:翟梦杰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