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共中央任命左惟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2017-12-2843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8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东南大学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左惟同志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中组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民主党派、教师、离退休代表,全体中层正职以及部分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张广军校长主持。

刘后盛副局长宣布中央任职决定并讲话

刘后盛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宣布中央任职决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左惟同志的基本情况,希望左惟同志和张广军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同心共圆百年东大梦,早日以一流的崭新姿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蕙青副部长讲话

林蕙青表示,教育部党组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她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领导班子不懈艰苦努力和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易红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她指出,左惟同志出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与广军同志一起,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再接再厉、继往开来,推动东南大学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同志们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左惟同志的工作,支持新班子的工作。林蕙青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落实内涵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郭文奇部长讲话

郭文奇代表江苏省委讲话。他说,这次调整是中央从中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东南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做出的重要决定,江苏省委完全拥护。他代表江苏省委向易红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希望左惟同志和广军同志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为创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江苏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南大学建设和发展,努力为东大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不断实现东南大学与江苏地方发展的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左惟书记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左惟表示,坚决拥护、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广大师生的鼓励和支持。他说,易红同志在东大倾情工作27年,2006年担任学校主要领导以来,为学校“985”工程建设、新校区建设、“双一流”建设等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今天的成就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东大的30多年来,从一名普通学生、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学校管理者的过程,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好党委和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始终坚持一流意识、全球意识、担当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三是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是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以一流的大学文化和优良的作风凝聚谋事创业强大合力。他表示,坚决支持张校长依法独立负责行使职权,与张校长密切配合,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部热忱,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在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依靠勤奋智慧的东大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共同奋斗!

张广军校长讲话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中组部、教育部、江苏省委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左惟同志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易红同志为东南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广军校长表示,将与左惟书记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共同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他指出,东南大学事业的持续发展,需要一棒接着一棒跑,学校领导更替是自然的规律,更是事业的需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担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 ,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奋力追逐“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持续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辉煌业绩!


附:左惟同志简历

左惟,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1961年8月生,江苏省南京市人。1983年7月,本科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留校工作后,历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财务处处长等职。1999年11月至2001年10月,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 2001年11月至2005年5月,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 2005年6月起,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2010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2013年4月至2017年4月,任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2017年4月起,任东南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常务副书记。2017年12月起,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东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