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一行来东南大学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2018-12-2415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在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郑立新,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陆野等领导的陪同下来东南大学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学校党委向蒋卓庆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左惟书记在介绍了东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后,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一是对照中央要求,坚决将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实到位;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启动东南大学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首轮巡察工作。随后,左书记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阶段性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坚决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坚决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体系,坚决支持学校纪委履行基本职责。左书记在会上还交流了相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省纪委、监委能对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校纪委书记任利剑汇报了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随后,通过“五个聚焦”汇报了学校纪委的履职情况: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顶层设计,强化权力制约;二是聚焦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聚焦日常监督与管理,多种途径推进相关工作质效的不断提升;四是聚焦纪律与规矩,廉政大宣教格局基本形成;五是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启动首轮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最后,他交流了关于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思考。

听取介绍与汇报后,蒋卓庆书记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表示肯定,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高校纪委监察工作怎么做,以及如何推进高校事业发展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东南大学历史悠久、学科优势非常明显,要在江苏、南京的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他要求学校纪委认真落实党章规定的三大职能,协助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会前,蒋卓庆书记一行还前往江宁无线谷。在我校尤肖虎教授和洪伟教授的介绍下参观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吴涵玉 图:杭添)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