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南大学喜迎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喜迎110周年华诞 涌现200多位两院院士

2012-06-041632发布者:陆海

分享到:

2012-6-4科技日报

南京6月2日电 花开六月、姹紫嫣红。今天,东南大学110周年华诞庆祝大会举行,包括丁肇中等5位诺贝尔奖得主、20多位院士在内的1300多人出席大会。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28年学校改名为国立中央大学。1988年5月,学校复更名为东南大学。110年来,东南大学为国家培养了25万优秀人才,涌现出200多位两院院士。

  新世纪以来,在国家985工程、211工程等强力资助下,学校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的强校道路,开拓创新,争先进位,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学校在通信技术、三维隐身和电磁黑洞、下一代互联网、等离子体显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预应力技术、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大跨径钢桥面铺装、医学影像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并在国防科研、城市和交通规划、标志性建筑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一大批饮誉海内外的科技成果。尤肖虎教授及其团队十年磨一剑,攻克了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技术世界级难题,荣获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记者 张晔 实习生 李新蕾)

  《科技日报》(2012-06-03 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