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4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4-06-20431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18日上午、下午,19日上午,东南大学分别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举行了三场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林萍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王保平、黄大卫,党委副书记刘鸿健,杰出校友代表、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全体2014届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刘波副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先后播放了《2014届毕业生生活集锦》和《东南大学学生电视台专题片》两部电视片。东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歌曲《送别》。
    易红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懂得珍惜 守望幸福》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在讲话中,易红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4届本科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同时感谢毕业生们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勇于表现,敢为人先,为学校兴学育人做出的重要贡献。易红校长还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更加珍惜稍纵即逝的大好青春,更加珍惜精彩无限的美丽人生,更加珍惜光明蓬勃的美好时代,希望毕业生们能秉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主动担当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把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胸怀报国和为民之志,顺应历史和时代潮流,向社会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懈奋斗,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场典礼中,江苏省金思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青、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公司总经理钱永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边延风分别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致辞,土木工程学院郭彤、能源与环境学院华永明、医学院柏峰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吴健雄学院邵陈希、交通学院刘善文、物理系刘雨露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胡敏强、刘京南、林萍华三位校领导分别在三场典礼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4届国防生赵天辉等29位同学的决定》、《关于表彰2014届到基层就业的陈玲等七位同学的决定》、《关于表彰2014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肖严航等十位同学的决定》、《关于表彰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蒋淳等19位同学的决定》。
    全体与会校领导为2014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国防生、到基层就业毕业生、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西部支教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授予学位仪式上,郭广银书记、易红校长等部分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了学位证书。(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