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青奥会志愿者工作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 2014-08-01                    访问次数: 2086

 

    8月1日上午,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主持通气会,并对新闻界朋友对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东南大学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带队老师、志愿者典型人物代表参加了新闻通气会。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现代快报》、江苏广播、《南京日报》、《金陵晚报》、《东方卫报》、江苏卫视、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公共频道、江苏城市频道、南京电视台、中国江苏网、新浪江苏网、凤凰网江苏频道、南京广播电台等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来校采访,集中关注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工作,共同领略东南大学志愿者的风采,并把他们的精彩的“中国故事”传播出去。
    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陆挺介绍了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东南大学共有800多位志愿者服务本届青奥会,其中有100多名志愿者曾经服务过亚青会。在本届青奥会上,东南大学大多数志愿者承担着NOC随团助理工作。NOC随团助理是青奥会核心工作之一,是展现在国际友人面前的一张重要中国名片。NOC助理历来以服务时间最长、涉及工作内容最多、服务领域最宽、工作足迹遍布最广著称。今年东南大学共有500名志愿者以NOC助理的身份为204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主席团和所有随团运动员提供语言、住宿、交通、竞赛筹备“全时段”、“全方位”的服务。此外,学校另有300名志愿者全程服务于本届青奥会的示范场馆——龙江体育馆,承担该馆的礼宾、语言服务、竞赛组织、媒体运行、观众席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南京市鼓楼区团委副书记、龙江体育馆场馆副主任邵睿介绍了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的服务情况。他指出,东大志愿者富有灵气、忠于职守,从他们身上能够看到真正的东大精神。面对枯燥单一的工作,东大志愿者始终精神饱满、认真负责。凌晨时,他们的脸庞仍然精神饱满;烈日下,他们的身躯仍然坚韧挺拔;培训中,他们的精神踏实认真;测试赛上,他们的态度敬业负责。东大志愿者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数十家媒体的报道。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曾亲切看望了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
    东南大学团委志工部部长张璐向媒体重点推介了东大青奥会志愿者中的典型人物。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中群星荟萃,其中既有曾获2012年度“江苏省好青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立志要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许德旺,也有获得“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殊荣,虽已毕业,但仍决心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10级学生邵陈希。既有通过层层筛选,在最考验体力的“3公里拉练”中获得前十名,成为光荣的青奥会火炬手的土木学子谭焜,也有身高1米65,凭借着对青奥的执着感情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让评委们为她大开绿灯、成为最娇小礼仪志愿者的胡若冰。
    作为空军国防生和东大国防生模拟连连长,信息学院的李明轩受到现场记者的关注。在青奥会上,他将担任龙江体育馆的志愿升旗手。他挺拔的身躯与利落的动作非常引人注目。在旗手训练营第一阶段的考核中,他获得满分的好成绩。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宝磊身高1米88,作为龙江体育馆的升旗手队长,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光荣风采。艺术学院研一的曾馨跟青奥有一份不解之缘,她曾在大一时参与南京青奥会的水粉海报比赛。2013年底,她正式成为礼仪志愿者,她仔细品味着青奥路上的酸甜苦辣,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志愿者。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志愿者塞拉是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去年亚青会期间,他先后参与了文化小屋和闭幕式的民族服装秀,感受到服务亚青的意义所在。今年,他成为了也门的NOC助理。他希望让更多说阿拉伯语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南京。生医学院2011级本科生萨米蒂,来自有着“印度洋上的明珠”和“宝石王国”之美称的斯里兰卡。作为祖国斯里兰卡的NOC助理,她想为南京青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南大学信息学院辅导员顾青瑶,是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2013年亚青会NOC助理项目主管、运动员村志愿者之家副主任,还担任2014年青奥会NOC助理项目主管。去年,她作为志愿者带队老师,带领我校近300名志愿者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她所带的学生几乎每个人都参与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有一半以上参与了青奥会志愿者的报名。
    最后,交通学院陶涛同学代表东南大学全体青奥会志愿者宣读了题为《青春与你我同行 志愿为青奥添彩》的致全体青奥志愿者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奥志愿者坚守青春承诺,圆满完成志愿任务;努力团结奉献,保持良好心态。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文明使者。以尊重和友好、自信和文明增进友谊和信任、美好和荣耀,向世界展现中国时代青年的风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总书记汇报!新闻通气会结束后,记者纷纷对东南大学推介的青奥会典型人物进行了采访。(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