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8-06                    访问次数: 2380

 

 

 

 

 

 

    8月4日晚,“微笑东南,活力青奥”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南京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南京团市委书记单晓峰,东南大学工会主席胡汉辉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大会。龙江体育馆志愿者部、青奥村志愿者部以及东南大学团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东南大学全体青奥会志愿者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首先播放了由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宣传中心拍摄的视频《一路·青奥》,该视频展现了东南大学志愿者们心中的青奥梦想和为青奥付出的努力。志愿者代表陈卓、党维谦、赵昕、杨杉分享了他们在培训中的所思、所想和所得。
    会上,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陆挺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服务团的的决定》。服务团由东南大学团委志工部部长张璐任团长,孔祥羽、任杰、刘慧、邱峰、林琼、顾青瑶等辅导员老师任副团长,各院系800余名同学为服务团成员。陆挺副书记希望服务团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饱满高昂的工作热情、精湛高超的工作技能,做好青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说,青奥会在中国举行,是中国的荣耀,南京的荣耀,也是东南大学的荣耀。作为青奥会志愿者队伍中最坚实的力量,东南大学有近500名志愿者担任了NOC助理,还有318名志愿者参与南京青奥会示范场馆——龙江场馆赛时的志愿服务。目前,东南大学的志愿者已完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受到一致赞誉。她在讲话中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做好每一个细节,以最佳面貌和良好心态服务青奥;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优秀的的中国文化传播者,成为最美的“青奥名片”、“东南名片”。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宁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共同为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服务团授旗。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向两位领导赠送了由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签名的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文化衫。东南大学工会主席胡汉辉为全体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送上激动人心的赠言,他说,志愿者们继承了东南大学的传统,承接了东南大学的责任,实践着东南大学的使命,开创着东南大学的明天。志愿者们是南京青奥会中的文化使者、友谊使者,是宣传和展示“中国名片”中的文化底蕴、青春形象和时代风采的代言人。他希望全体志愿者在青奥会上展现东南大学走向世界的魅力风采,收获个人一生的幸福回忆。
    新疆哈萨克族学生迪达尔、青奥会火炬手谭焜、自强不息的典型许德旺、礼仪志愿者代表曾馨、外国留学生代表萨米蒂、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陶涛、国防生代表李明轩等七名青奥会志愿者典型人物进行了心语表达“请总书记放心”,并代表800多名志愿者向全体志愿者发出题为《青春与东南同行,志愿为奥运添彩》的倡议。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东南大学青奥会的志愿者将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用青春和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南京名片”、“东大名片”。最后,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全场齐唱《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之后,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为昆山爆炸、云南地震中的伤亡者燃烛祈福。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以及中国新闻社、新华社等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另外,大会开始前,郭广银书记和刘波副书记在桃园食堂,与8月份过生日的80多位志愿者共进了晚餐,为他们切分蛋糕,并送上了祝福寄语。(汪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