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4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8-23                    访问次数: 3122

 

 

 

    8月22日,东南大学2014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教代会执委以及校退离休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分别作了报告。大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
    会上,易红校长首先总结了学校的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推进了《东南大学章程》的实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颁布实施了《东南大学院系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办法》,并在土木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改革试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互动式、研讨式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对“985工程”、“211工程”建设绩效进行了总结评估等,科研创新与科技工作、人事工作、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易红校长指出,今年下半年东南大学将开始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他在讲话中,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工作、国际合作交流与港澳台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郭广银书记对学校党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宣传思想工作有力加强,一流大学建设路径探索不断深入,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持续加强,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郭广银书记指出,下半年,学校将以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主线,以持续转变作风、狠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为中心,以院系行政换届、“十二五”改革发展规划的全面落实为重点,着眼学校第二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前筹划学校改革发展相关工作,力争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强调指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同时也是教育部第二十四次咨询会议对高校的要求。校党政要共同全面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
    最后,郭广银书记说,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催人奋进。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团结向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携手改革创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