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9-24                    访问次数: 1327

  

    9月22日晚,东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自动化学院2014级新生张旭佶主持。
    仪式上,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陆挺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团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本学期的相关工作部署。他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就是要让同学们知晓、熟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宣传月中,校园委将组织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初识东南”名家系列高层演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活动;二是广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三是以“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艺汇演”为契机,打造一批积极向上、青春时尚的文化精品并通过新媒体广泛传播;四是通过“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和相关高层人文演讲活动,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五是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优秀集体创建活动,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典型;六是广泛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微博、微信等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传播正能量,让“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成为校园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东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进行了手语表演《相亲相爱》,吴健雄学院少年生申怡飞表演了由他和他的父亲共同创作的快板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苏玮同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迪达尔同学,青奥志愿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谭焜同学,基层团支书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梁晓蕾同学,文艺精英代表、吴健雄学院邵陈希同学,国防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明轩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并为2014级新同学现场赠言。
    刘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钙片”,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她说,6位同学的展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会演绎出美好的青春故事。这些故事会留在大家的记忆里,同时也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进而推动整个国家的发展。刘波副书记希望与会同学要充分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波副书记指出,一生之计在于青春,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成为建设中国梦、分享中国梦、见证中国梦的一代。
    据悉,今年以来,东南大学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活动、典型塑造、理论学习、氛围营造等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学生的骨血里,渗透在他们的行动上,浸润在他们的心灵中。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团委还注重提升与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覆盖力、影响力、感染力和引领力,有效激发并凝聚团学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贡献力量。(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