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第五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高层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1-03                    访问次数: 1814

 

 

 

 

 

 

 

 

    10月31日,由求是杂志社《红旗文稿》编辑部、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东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
    本届论坛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依法治国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与会代表主要将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主持。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首先致欢迎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中宣部理论局理论宣传处处长唐建军,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杂志社主编阎志坚,求是杂志社编委葛洪泽分别讲话。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双传学部务委员和葛洪泽编委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特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二级大法官胡云腾作了主题为“谈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市宣传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