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Ludger Hovestadt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 2019-01-18                    访问次数: 627

1月17日,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 Zurich)的Ludger Hovestadt教授正式受聘为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仪式上,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介绍了Hovestadt教授的学术经历,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飚介绍了运算所与Hovestadt教授工作室以及ETH Zurich相关研究室10年来的学术合作历程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与目标。Hovestadt教授表达了他对东南大学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研究中能够实质性推动建筑数字技术的研究。最后,建筑学院院长韩冬青为Ludger Hovestadt教授授予了聘书,并为他佩戴东南大学校徽。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启动国际化示范学院自2017年6月建设以来,已经陆续聘用了戴维·莱瑟巴罗等国际知名教授并担任要职。Hovestadt教授多年来保持着与我校长期和持续的学术交流,我校多名师生在Hovestadt教授工作室获得了(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并回校工作。Hovestadt教授计划在东南大学(SEU)和苏黎世联邦理工(ETH Zurich)之间建立起一个数字技术的国际顶尖的博士生(含青年教师)科研平台,每年以固定频率展开国际间的科研往来和高端学术交流。此计划得到了SEU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和ETH Zurich建筑学院的大力支持。

Ludger Hovestadt教授是建筑师及计算机科学家,自2000年起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担任教授。他关注于利用计算机技术将可计算性研究和建筑学中复杂信息处理进行联合。同时,他是多个公司的创办人和合伙人,这些公司所涉及的领域包含数控建造、智能建筑、建筑信息模型以及能源网的数字化等。自2009年起他的研究方向偏重于建筑学、数学以及计算机技术的基础研究。他最重要的出版物是:《Beyond the Grid - Architec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2009),《Printed Physics - Metalithicum SeriesVol.1》(2012),《SHEAVES when things are, whatever can be the case》(2013),《EigenArchitecture - Computability as Literacy》(2014)和《A Quantum City, Mastering the Generic》(2015)。(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