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二级网站建设整改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01-23                    访问次数: 1142

1月22日,东南大学二级网站建设整改工作总结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举行,校长张广军、副书记任利剑及学校各院(系),各机关部、处、室,直属单位,附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利剑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在总结汇报中介绍了学校中英文二级网站的建设管理现状,介绍了建设成效突出的单位,并就存在问题和今后的整改工作思路做出思考。随后,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分别就本单位网站建设管理思路、成效及经验进行了展示交流。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社会信息化日趋显著的背景下,学校网站作为宣传、交流和服务的前沿阵地和育人平台,承担着引领办学方向、传播正能量、展现东大风采和服务师生员工等重要职能,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建好学校及各二级网站越来越成为一项极其重要并且需要持续推进的工作。为此,张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强化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二级网站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各单位要建立二级网站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三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英文网站建设水平,发挥网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四是学校要建立健全二级网站建设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确保二级网站高效运行。对于具体工作,张校长还强调,部分新建单位要将网站建设纳入工作计划;网站建设尚有不足的单位要积极完善,特别是要加强功能、模块以及英文网站建设。

任利剑副书记最后强调,要将此次总结会议作为二级网站建设再出发的动员会,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开创二级网站建设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并走向更好的新局面。

据悉,2018年,东南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二级网站建设巡查、督促、整改工作。先后组织力量对学校二级网站特别是院系网站进行了专项巡查,对各二级网站准确使用学校标识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于10月召开了全校二级网站建设整改工作推进会,此次又召开二级网站建设整改工作的总结会。全校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二级网站管理责任,规范了管理制度,加大了对网站建设工作的人力和财力投入,积极开展网站提档升级工作,圆满完成全校二级网站建设整改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并将进一步建立二级网站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文:孙艳 图:杭添)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