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于登云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 2019-05-14                    访问次数: 837

5月1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访问,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报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科研院、人事处、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张广军代表学校对于登云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于登云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其在载人航天、高分卫星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之后,张广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尤其是航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张广军诚挚希望于登云能够为学校在航空航天、电子通信、自动化、力学等领域的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并提出了后续加强与航天科技集团战略合作的愿景和期盼。随后,张广军为于登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于登云感谢东南大学授予兼职教授的荣誉,他对东南大学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办学情况给予称赞,并对张广军的理念和提议高度赞同。于登云表示,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后将积极开展合作,为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力量。

受聘仪式结束后,于登云为师生做了关于“深空探测历程及待突破的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于登云以“深空探测”为切入点,介绍了国内外深空探测的发展历程和我国深空探测取得的成就,在分析深空探测关键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未来深空探测的发展计划与设想。

于登云,1961年出生,工学博士、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高分四号和九号卫星工程总设计师、国际宇航联合会卫星商业化应用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于登云是著名的航天器力学专家,为我国的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以及高分辨率卫星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的顺利实施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发表论文68篇,出版专著5部。(文:王文洁 图:杭添 )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