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原中央大学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2                    访问次数: 422

5月19日,由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江苏省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会议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江苏省美术馆、中央美院、中国国家画院等有关校外单位、兄弟高校的嘉宾与领导,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学术论坛。

周佑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论坛的作用意义进行了论述和充分肯定。他表示,艺术事业的发展需要多部门跨领域协调进行,高校的学术资源及研究力量要与社会职能机构进行合作,并充分利用和引进校外学术资源和聘任校外专家学者,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随后,周佑勇副校长向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顾伟玺教授分别向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副馆长张兴来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

学术论坛上,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教授、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樊波教授、东南大学尹文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宗英教授、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顾伟玺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当天下午,在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理论研讨会,南京师范大学左庄伟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张晨研究员,中央美院曹庆晖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并发言。(社科处)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