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江苏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4-11-18419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4-11-18 中国社会科学网


  11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中特中心主任郭广银,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中特中心副主任王军,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省中特中心副主任刘德海,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中特中心副主任双传学,江苏省委党校校副校长桑学成、杨明出席座谈会。江苏省“中特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苏省委党校 “中特中心”全体成员及相关教研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广银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做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当前,“中特”中心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着力研究阐释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结合江苏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出有说服力、影响力和创新度的研究成果。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腊生、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马太建、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袁久红,苏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方世南等专家学者从科学立良法、坚持依法行政、正确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需要正确处理好几对关系、依法治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及基层治理法治化等角度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强调,社科工作者要有责任担当,研究问题要有宏观视野,要依靠辩证思维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历史纵深研究。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主持了学习交流。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在讲话中说,党校要在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上带好头、做示范,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在新处、学在深处。特别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专题研讨,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实在见成效。要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这是党校姓党的体现。广大教师要积极参加学员的学习研讨和交流,充分实现教学相长。


  王军强调,要深入研究全会精神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述,鼓励党校教师与党校主体班学员共同参与、合作研究,争取形成若干有一定价值和水准的研究成果。王军要求,党校“中特”中心要积极参与、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理论宣传。以《唯实》等校报校刊为基本平台,组织成员撰写发表重点理论宣传文章,不断增强理论宣传文章的感染力、引导力。同时,根据理论宣传的主题、上级机关布置的任务或主流媒体、刊物委托,积极参与,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出党校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