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伯藜学社”成立仪式

2014-11-1910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18日,东南大学“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伯藜学社”成立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理事刘萍、项目主管张月红出席仪式,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仪式并致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和学生处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刘波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50名受助学生刻苦读书、励志成才,并把爱心传承下去。张利伟秘书长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创立宗旨,并鼓励受资助学子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追寻梦想、树立创新创业的理念。张月红主管介绍了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发展型助学模式、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以及“伯藜学社”建设的特色工作等。与会嘉宾为50名受助学子颁发了助学金证书。

人文学院大一新生崔玉娇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对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感谢,并表示将来会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刘萍女士宣布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成立。

据介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由新加坡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在其故乡南京创办。该基金会目前已在江苏的22所高校设立了“伯藜助学金”。“伯藜助学金”的获得者被称为“陶学子”,他们将在所属高校和基金会的协同育人理念下得到全方位的资助和培养。2014年5月初,该基金会在东南大学设立了“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50位本科新生,每生每年将获得4000元人民币的资助,直至其四年本科毕业。(付林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