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北海道大学交流日”活动举行

2014-11-2114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18日,“东南大学——北海道大学交流日”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浦跃朴副校长、日本北海道大学上田一郎副校长、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和田修处长、北海道大学北京代表处野泽俊敬所长、北海道大学国际合作科难波江有三科长以及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物理系、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就两校的文化、学术、科研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日活动开幕式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0余名两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浦跃朴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东南大学与北海道大学自2010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所进行的各个层面的交流,对北海道大学在接受东南大学学生留学访问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进一步发展两校友好关系的美好愿望。

上田一郎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办学理念,同时也表达了继续加强与东南大学合作的意愿。

和田修处长、野泽俊敬所长也分别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

18日下午,在各分会场,北海道大学的师生与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系等各对口院系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