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4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4-11-2126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15至16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协办的2014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五处(电工学科)处长丁立健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密歇根大学、奥克兰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20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黄学良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本次会议围绕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其应用,共邀请了4位国内外知名的相关领域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并安排了40篇宣读论文展开讨论、60余篇张贴论文进行交流,内容涵盖了大功率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中距离磁共振式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电磁环境与电磁环境兼容、用于无线电能传输的电力电子技术、无线电能传输应用技术、电动汽车无线充放电技术等热点和难点问题。

本次会议推介了无线电能传输领域在国际上的前沿进展和核心研究,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国内外在该领域的新成果、新突破,促进了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对我国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