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南时报】“国家公祭新闻行动进校园”第二站走进东大

2014-11-21204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4-11-21 江南时报

 

  江南时报讯(记者 刘浩浩) 昨天,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国家公祭新闻行动进校园”第二站活动走进东南大学。在优美的校园里,现场号召师生为《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全媒体互动产品“加砖”,受到了东大学子的热烈响应。
  昨天上午,东大四牌楼校区的中央大道上,在江南时报等新华报业集团旗下媒体同仁的号召下,东大的百余名师生自发向路过的校友一一发放“公祭加砖”传单,他们还现场拿出手机,示范扫描二维码,为“国家公祭众志成 城”添砖加瓦。路过的学子纷纷热情参与其中,大家边加转,边默契地互相为小伙伴们在胸前贴上“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胸贴。
  东南大学是一座亲历过“南京大屠杀”的百年老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就是由该校建筑系教授齐康设计的,齐教授用砖石打造了一栋发人深省的恢弘建筑。东南大学大二学生胡凯说:“通过微信二维码‘加砖’这种悼念方式,不仅操作方便,也能增强参与感和对公祭日活动的关注 度。”在活动现场,连两名路过的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也主动参与了进来。当听说公祭日活动主题时,他们用英语向记者表示:“我们了解南京的这段历史。”
  截至记者发稿时,“加砖”数已超过7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