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程明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

2014-11-2648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因在定子永磁电机及控制技术以及在车辆驱动和风力发电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卓越贡献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程明教授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The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简称IEEE)增选为会士(Fellow)。

程明教授及其团队从事定子永磁型电机及控制技术等相关研究近20年,主持承担了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国际合作等各类研究课题50余项,建立了定子永磁型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理论体系,发明了数十种新技术,有效地拓展了电机研究领域,并探索了该电机系统在电动车驱动和风力发电等领域的应用技术。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5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获授权发明专利50多件,在国际同行中有较大学术影响。程明教授应邀担任多种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编委以及《Encyclopedia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汽车工程百科全书)的编辑等。

程明教授最近还被IEEEIAS(工业应用学会)遴选为2015/2016年度杰出讲师(DistinguishedLecturer),IEEEIAS将资助他在国际上进行讲学交流。程明教授已于2008年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

据悉,IEEE发源于美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有40余万会员,分布在全球160多个国家。从宇航系统、计算机、通信,到生物工程、电力、电子等广泛领域内,IEEE引领技术的发展,保持着技术权威性。会士(Fellow)是IEEE最高荣誉称号,每年增选的会士人数最多不超过当年在册有效会员总数的0.1%。(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