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学衡派与中国文化研究”沙龙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4-11-279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1日,“学衡派与中国文化研究”沙龙在东南大学举行。本次沙龙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人文学院中文系、古典文献学研究所承办。著名学衡派研究专家、南京大学文学院沈卫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骆冬青教授、杨洪承教授,江苏凤凰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姜小青编审,《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编审,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樊和平,《东南大学学报》主编徐嘉教授、原主编徐子方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人文学院董群教授、王珂教授,沙龙组织者王华宝教授和中文系全体教师,图书馆、出版社、社科处等部门代表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以21世纪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兴起中国文化热潮、中国传统文化走向复兴为背景,与会代表基于当代文化理念与世界文化语境,探讨诞生于东南大学,并在中国20世纪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学术文化流派“学衡派”的文化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为当代中国文化建设提供参照,为东南大学传承百年文脉、寻求新的学科生长点提供建议。活动中,与会专家就发扬“学衡精神”,坚守文化根脉,整合学术资源,开展务实研究,“学衡与东南大学人文传统”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占召 王华宝 韦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