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第二届中国·台州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将在南京举行

2014-11-27689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4-11-27 南京日报(第A08版)


钱江摩托


港口


台州制造业


国清寺



漩门二期湿地。张崇海摄


和谐号来了。严多加摄


  2014年12月4日至5日,第二届中国台州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将在南京东南大学拉开帷幕。这是浙江省台州市委市政府首次走进江苏,携手东南大学共同举办的一次重大的人才盛会。是台州这个美丽的东海城市与江苏的学子们一次深入的碰撞对接。
  活动情况
  第二届中国·台州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包括政策推介、科技引才、高层次人才洽谈、科研项目洽谈、重点产业综合招聘会、进高校行业专场招聘会等。通过推介、交流、展览、座谈等多种形式,展示台州丰富的创业创新平台、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推动江苏高校与台州企业加强科技互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不仅帮助台州企事业单位更好地招贤纳才,也让广大学子、人才在台州找到理想的事业发展舞台。
  作为整个人才洽谈大会的重头戏,第二届中国·台州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500精英计划”政策推介、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洽谈会将于12月4日上午9点在东南大学大礼堂开启。12月4日下午,在江苏省教育厅招生就业中心二楼举行重点产业综合招聘会,120多家参会的台州企业将悉数到场,提供工作岗位3000多个。12月5日,台州企业将兵分四路,分别走进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举行行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特色
  亮点一: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为了更好地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尤其是发挥东南大学工科类综合性高校的优势,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是本次中国台州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特色亮点之一。台州组织了30多家医药化工、机电装备行业企业负责人前来,与东南大学相关专家、科研团队开展医药化工及机电装备两场专业科技洽谈会和产学研合作对接,努力在台州和江苏之间搭建成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对接的良好平台。
  亮点二:综合招聘与行业专场结合 实现多元招聘优势互补
  招聘会方面,台州本次组织了130家左右的台州企事业单位和在苏台州企业,推出了3000多个岗位需求,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机械制造等多个台州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领域。在招聘方面,采取重点产业人才综合招聘与行业专场、高校宣传、校园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台州的产业特色及江苏高校的专业分布特点,选择了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4家高校,举办医化、新材料、新能源、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金融外贸等多场行业校园专场招聘会,使供需双方更有针对性,引才的成功率更高。
  亮点三:补贴抽奖聚人气 吸引学子到台州创业创新
  除了依靠秀美的生态环境和发达的产业经济外,为吸引江苏才俊、学子到台州工作,与台州企事业单位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还为参会的人才准备了大量的“台州制造”产品,包括自平衡电动车、手机充电宝、太阳能手电筒等,采取现场抽奖的方式让参会人才直接感受台州多样的制造业。同时,台州籍学子和决定到台州工作的人才,可以享受100元的交通补贴。江苏高校应届毕业生,凭签约后的就业协议书可领取100元的交通补贴;台州籍学子凭身份证、学生证或就业协议书可领取100元的交通补贴。
  台州简介
  地理位置

  台州市地处浙江省沿海中部,东濒东海,南邻温州,西连丽水、金华,北接绍兴、宁波。台州市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居山面海,平原丘陵相间,风景独特,拥有5A景区2个、4A景区6个。台州是中国有名的“佛宗道源”,是佛教天台宗的祖庭,道教十大洞天有其三。台州东部沿海海岸线长达651公里,近海有12个岛群691个岛屿。全市人口600万,其中市区人口152万,市区由椒江、黄岩、路桥3个区组成,辖临海、温岭2个县级市和玉环、天台、仙居、三门4个县。
  台州——活力之城
  台州民营经济发达,是股份制经济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台州凭借着民营经济的先发优势,走出了一条“民营主导+政府推动”经济发展道路,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台州现象”。近几年,台州先后获得中国优秀创新型城市、中国最佳商业城市、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是个环境优美,人文深厚,非常适合生活、居住、工作的美丽城市。
  台州——制造之城
  台州的产业特色非常明显,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汽车摩托车及配件、医药化学原料、塑料模具、家电及制冷配件、缝制设备、船舶工业等“5+1”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同时还拥有家用电器、塑料制品、休闲工艺礼品、鞋帽服装、家具、食品饮料、眼镜、建筑等八大传统优势产业。台州经济最大的优势是以制造业为主的块状经济集群发展。目前,全市共有20多个规模上百亿元的块状特色经济和74个工业品市场,拥有“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中国缝制设备之都”、“中国模具之乡”、“中国阀门之都”等3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称号,吉利汽车、钱江摩托、星星集团、海正药业、苏泊尔炊具等一大批全国著名企业,是台州制造的杰出代表。目前,台州全市共有上市公司32家。
  台州——发展之城
  台州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拥有发展海洋经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资源,拥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民间资本、求才若渴的企业家、优质的科研平台和创业载体及一流的人才政策等优势支撑。近年来,台州将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海洋新兴、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积极引进和培育符合国家、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导向的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具有台州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台州市历来重视各类人才队伍建设。2011年以来,台州突出“政策先导”,先后出台了《关于扶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台州市高层次人才扶持奖励细则》、《关于落实高层次人才待遇实施办法(试行)》等人才政策,最高的项目资助可达1000万元。同时,高层次人才在台州,在津贴补助、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也享有一定的优惠。
  台州——宜居之城
  台州是个美丽的城市,天台山、神仙居、长屿硐天、江南长城等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国清讲寺、道教南宗、戚继光抗倭等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富、独放异彩。名山古刹时掩时映,碧海蓝天云卷云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国”的明媚秀色。勤劳的台州人民一直以开放的心态吸引外来人才,不封闭、不排外,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因此,在台州生活外来人口也越来越多,他们来到这个城市,大多数都会因为这里的优美、宜居、便捷而爱上这里,目前,在台州的外来人口170多万。
  产业概况
  台州制造业门类齐全,医药化工、装备制造、汽车摩托车及配件、资源再生等是台州的主导产业,家用电器、塑料、家具、眼镜、建筑等是传统优势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海洋新兴产业等是当前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台州拥有国家级工业生产基地超过49个,还获得了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全国化学原料药基地、中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中国再生金属之都、中国水泵之乡、中国阀门之都等称号。目前,台州拥有上市企业32家,覆盖了医药、材料、电子信息、装备机电、汽摩制造、建筑、家电、塑料等行业。
  32家上市公司名单
  海正药业、腾达建设、华海药业、万盛药业、九洲药业、钱江摩托、伟星股份、中捷股份、苏泊尔、海翔药业、三变科技、银轮股份、利欧股份、联化科技、水晶光电、永太科技、仙琚制药、伟星新材、南洋科技、爱仕达、艾迪西、双环传动、浙江永强、新界泵业、永高股份、信质电机、亿利达、跃岭股份、星星科技、永贵电器、吉利汽车、齐合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