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崔铁军、高西奇两位教授同时当选IEEE Fellow

2014-11-2742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崔铁军、高西奇两位教授分别收到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通知与贺信,崔铁军教授因其在微波超材料和计算电磁学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microwave metamaterials and computationalelectromagnetics),高西奇教授因其在宽带无线通信和多速率信号信号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broadb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ratesignal processing)成功当选为IEEE Fellow。

崔铁军教授在新型人工电磁材料(电磁超材料)的理论、实验及应用、计算电磁学及其快速算法、目标特性与目标识别等领域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他主编专著一部(Springer,2009);作为共同通信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作为独立通信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2篇,在国际物理、光学及IEEE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并被Nature News, MIT-Technology Review,Scientific America, New Scientist, Discovery, Physics World等广为报道,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他的研究工作曾被选为“2010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获得2011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崔铁军教授曾获国际无线电联盟青年科学家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中国侨联“双百侨界贡献奖”等荣誉,曾任IEEE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副主编。

高西奇教授长期从事移动通信与信号处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际合作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二十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他共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35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篇(多数刊登在IEEE核心刊物上),EI收录175篇,共获同行学者引用1000余次,并获得2011年度IEEE通信理论莱斯最佳论文奖。高西奇教授共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3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现为国际核心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编委、国际核心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专家评审组成员、IEEE 南京分部副主委、江苏省电子学会理事/专委会主任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