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苏州市周乃翔市长听取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项目汇报

2014-12-12323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主持专题会议,听取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苏州城北路(312国道)城市化改建方案汇报,苏州市常务副市长周伟强、副市长徐惠民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共同听取了汇报。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设计团队从项目的功能定位、技术标准、实施方案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获得与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评价。

随着苏州城市的发展,312国道过境功能外移到沪宁高速公路北侧,如何将原312国道从公路过境功能转变为城市道路服务功能,是本项目的难点。为了获得设计最佳方案,今年7月,苏州市组织了设计方案竞赛。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丁建明院长率技术骨干赵蓉龙、陈素华、范婧婧等20位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技术人员组成主创团队,经过深入细致的现场调研,科学准确地把握了项目定位,根据项目沿线的开发次序,提出差异化设计理念,规划了近远期兼顾的工程实施方案。该方案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经过多轮评审,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

该项目全长14公里,包括立体交叉、隧道、综合管廊、地下交通环路等关键节点,工程造价约20亿,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近年来,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融合高峰学科的优势,瞄准社会需求,创新设计理念,在国省干线城市化改造,景观桥梁创新设计等方面占领制高点,为服务区域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