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无锡市市长汪泉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4-12-17150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3日,无锡市市长汪泉在无锡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新区副主任李伟敏、新区科技局局长桂涛、新区党工委办副主任陈志超等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访问。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副校长黄大卫亲切会见汪泉市长一行,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无锡分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上,汪泉市长在讲话中表示,无锡正处在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与产业结构紧密结合的科教资源的支撑。无锡市高度重视和东南大学的合作,东南大学鲜明的工科特色与无锡市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许刚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无锡新区希望并积极支持无锡分校在无锡建设微电子等实体学院;扩大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规模;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路径;创新专用集成电路研究所建设,把无锡分校做大做强,成为紧密结合地方需求、推进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力量。

易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坚持办学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无锡市已经成为东南大学除了南京市之外最大的合作伙伴。东南大学非常重视与无锡市的合作,学校将系统梳理双方需求,进一步探索校市合作模式,积极服务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经过深入的交流,交换了的思路,形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校市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