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4年全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东南地区)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2014-12-1812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3日-14日,由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家组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全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东南地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工程教育专家、企业代表、以及86所高校的近350多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和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相关问题。教育部理工处、江苏省教育厅领导以及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卓越专业专家组的专家、美国及加拿大高校工程专业的教授以及国内卓越建设高校、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专场报告。国内外专家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与国内专业认证的接轨、基于ABET(OBE)标准工程专业认证体系及课程设计与评价等主题做了论述。在分组讨论会上,各高校专业院系、职能部门代表也总结了目前“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企业培养方案落实与基地建设的新办法、卓越培养模式与机制等。

此次大会的举行促进了国内外企业、高校间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交流,分享了各单位在推进工程教育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对“卓越计划”的顺利实施以及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