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南时报】长跑健将仲春: 希望下一站在南京跑马拉松

2015-01-21485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5-01-21 江南时报(第A04版)



  今年刚满20岁的南京东南大学大二学生仲春,除了是体育运动达人,目前还有个身份,那就是所在学校的一个体育组织“长跑俱乐部”的负责人。作为一名资深的“跑家”,他已经记不清自己跑了多长多远的路。而他当前最希望的事情,就是有一天能够在南京跑马拉松。

    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实习生 吴邯丹

    “我第一次接触长跑是在初二,当时学校举办运动会,班长硬拉我去参加1500米的项目,结果我就跑了个倒数。”仲春对记者说,“那时候好胜心强,心里不服气,就在比赛过后开始练习长跑,每天都绕着学校的操场跑上好几圈。”

    因为喜欢长跑,一进入大学,仲春就加入了学校的长跑俱乐部,和学校里一群同样喜欢长跑的小伙伴们一起训练。今年1月,仲春刚刚去厦门参加了总长为42.19公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成绩为4小时15分,这也是仲春到目前为止参加过的最长距离的马拉松比赛。

    “因为长跑,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如上次去参加扬州的半程马拉松,我们学校就组团了123人一同前往。”仲春还告诉记者,江南时报2014年底举办的南京首届职工马拉松比赛,他也报名了,却因为没有通过报名,未能成功参加。

    对于江南时报2014年举办的南京首届职工半程马拉松比赛,仲春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就是希望报社能够尽量把比赛的规模办得大一些,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这项方兴未艾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来,展示南京的活力城市形象。此外,他还呼吁,应进一步扩大比赛报名的宣传力度,让身处相对闭塞的校园环境里的小伙伴们,也能够第一时间听到喜讯,提前做好参赛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