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欧洲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学会共建合作中心

2015-01-297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7日下午,欧洲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学会(ESCMID)主席GiuseppeCornaglia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访问,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会见了GiuseppeCornaglia主席,双方就建立合作中心达成了共识。

在合作洽谈会上,邱海波教授学术科研团队介绍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重症医学突出的学科优势,医院药剂科、检验科、感染性疾病科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介绍了各自在感染性疾病诊治方面开展的工作。GiuseppeCornaglia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大医院各科开展的工作,希望双方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以中国地区丰富的临床经验来提升全球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水平。随后,GiuseppeCornaglia主席在邱海波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病区。

据介绍,欧洲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学会(ESCMID)是全球感染性疾病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之一,旨在支持和促进全球感染性疾病和微生物领域的研究和教育,以改善和提高感染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GiuseppeCornaglia主席此次中国之行,旨在与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学科或中心达成共识,建立五个合作中心,为ESCMID成员提供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的共享平台。届时,来自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的临床医生、临床微生物及免疫学学者、专家等医学工作者将汇聚各个合作中心,与当地医生就感染性疾病诊治和预防展开深入研究。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重症医学诊疗中心,具备突出的学科优势、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因而受到ESCMID的青睐,成为全国仅有的五个合作中心之一(其他四个分别为复旦、协和、浙大和北大)。重症医学科联合药剂科、检验科和感染性疾病科组成微生物和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顺利通过ESCMID委员会评估,成为ESCMID在中国的合作中心。(郭凤梅 钱钰玲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