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荣获“南京市科技功臣奖”

2015-01-2915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7日,南京市人民政府表彰了2014年度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著名介入放射专家滕皋军教授获得了第十二届南京市科技功臣奖,他也受到表彰的4位科技功臣中唯一的医疗卫生界代表。

滕皋军教授现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江苏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得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江苏省突出医学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副会长、卫生部介入诊疗规范专家组组长、亚太心血管与介入放射学会(APCCVIR)候任主席等多种重要社会职务。

作为我国介入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滕皋军教授从事临床一线及介入新技术研究30余年,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介入手术数万余例次,创建或改良了10多种介入治疗新技术,尤其在脊柱介入新技术、消化道新型支架研发、支架再狭窄机制与预防等方面有突出成就,达国际领先水平,其发明的椎间盘介入治疗技术被国际上誉为“滕氏技术”。他共主持国家973项目1项(首席科学家),其它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28篇,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程守勤 徐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