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

2015-01-2945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楼举行。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及信息质量计划(CDOIQ)负责人Richard Y Wang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柏拉图项目执行主任徐晋博士、365易贷董事长单金显,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院长助理、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刘晓星教授与Richard教授签署了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仪式上,赵林度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仪式结束后,Richard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Organizing to Manage and Exploit Big Data”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大数据概念、数据质量、数据质量安全、CDO\CIO及麻省理工对大数据的研究情况等,并现场解答了师生们关于大数据的各种提问。(唐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