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快报跑两会·江苏: 江苏缺书法专职教师 建议增加编制

2015-01-30445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1-30 现代快报(第F5版)


  江苏缺书法专职教师

  建议增加编制

       “一方面,书法专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中小学极度缺乏专职书法老师,供需矛盾突出。书法教师队伍良莠不齐,教师往往根据自己的喜好教学,无统一教材,有的临写古代碑帖,有的临写老师范字,从而影响学生进行正规的书法学习。”省政协委员、东南大学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现代书法研究院院长刘灿铭建议,增加书法专业教师编制,将书法纳入学校正常的教学计划。同时解决中小学书法专业教师编制问题,实现书法课程全面覆盖。“如果编制问题暂时难以解决,也应对全省代班的语文、美术老师进行专业的书法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应建立中小学书法教师准入制度,经过考核持证上岗。同时将书法纳入学校正常的教学计划,编写进入中小学书法教材,并予以规范统一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