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设计团队设计的中国国学中心项目结构封顶仪式在京举行

2015-02-1139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8日上午,中国国学中心项目结构封顶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项目工地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中国国学中心工程设计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葛爱荣教授,中国国学中心工程设计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彤教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施明征教授等代表东南大学设计团队参加了仪式。

中国国学中心项目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国家级、标志性、开放性公益文化设施,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建设宗旨;致力于研究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道德、智慧、审美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

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两轮全球设计招标中胜出,被确定为中国国学中心项目设计总承包方。以齐康院士、王建国教授和张彤教授领衔的设计团队集中了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各专业的优势力量,项目设计集中体现了对中国建筑空间理念与建构传统的萃取、传承与发展,展现了一个具有深厚文明传统、正在蓬勃发展的大国开放、自信的文化姿态。

中国国学中心工程于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2月完成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围护结构、设备管线的安装,以及幕墙工程与室内装饰工程的设计。工程预计于2016年竣工。(贺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