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全力做好寒假安排 让留校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2015-02-1121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确保学生过好2015年春节和寒假,东南大学采取寒衣发放、返乡交通补贴、冬季困补、留校统计等多项措施,发放了近80万元的冬季补助,让放假准备回家的学生返家无忧,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黄大卫在总务处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九龙湖校区青教公寓,看望寒假留校学生,给他们送去了春联、福字和喜庆年货。校领导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并叮嘱同学们要经常和家人保持联系,努力完成事先计划的学习、实习任务。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假期的留校生活所提供的周到细致安排,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和其他同学临时组建的家庭假期时光,开展联谊活动,努力过一个充实和不一样的寒假。

据统计,今年寒假全校共有1013名本科学生因为学习、毕业设计、参加数模竞赛、实习、路途遥远等原因延期回家或不回家,其中有29位同学不回家并留校过春节。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东南大学二〇一五年寒假留校本科生管理方案》,成立了留校本科生工作组,开放食堂、空调教室、图书馆等配套服务,将延期回家时间较长和不回家的本科学生组织集中搬迁至青教公寓和丁家桥校区,并指定学生负责人实行每日报平安制度。对于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学校还将向其发放压岁钱和春节餐券,并组织开展包饺子、吃年饭等活动。(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