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陶涛同学、杰出校友于敦德喜获“南京好市民”荣誉称号

2015-02-14360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9日下午,“感动南京”2014年度人物暨第十三届南京好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通学院陶涛同学,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荣获第十三届“南京好市民”荣誉称号。陶涛同学还作为南京青奥志愿者群体的杰出代表获颁“感动南京2014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陶涛同学是东南大学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老牌志愿者”,他从高中开始就参与志愿公益服务互动。在东南大学读本科期间,曾经前往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甘肃天水市王尹乡、南京启明星益智儿童培训中心开展过志愿服务工作。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他作为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江西共青城西湖小学支教一年,赢得了高度赞誉。回校读研以后,陶涛同学依旧坚持奋进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在南京青奥会期间担任参赛代表团的NOC助理,其优异的表现得到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的一致认可。同时,他也是东南大学800名青奥会志愿者的大队长,负责团队整体的运行工作。2014年8月6日,陶涛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在南京明城墙上举行的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活动。陶涛同学曾获“江苏最美青奥志愿者”、“NOC助理之星”、“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省校园青春榜样”等荣誉。

于敦德校友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是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成功的典型人物,现任途牛旅游网CEO。2006年10月,他与创业伙伴、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严海峰等创立了途牛旅游网。目前,途牛旅游网已成长为国内第二大在线旅游网站,并于2014年5月9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市值达4.24亿美元,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于敦德校友在今年全省创业赛上,曾作为东南大学的创业典型受到李学勇省长的关注,并于去年底获得“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成为东大青年学子的典范。(张璐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