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领导除夕当天看望一线值班人员并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度羊年春节

2015-02-184418发布者:陈龙

分享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18,除夕当天,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副校长沈炯、黄大卫、党委副书记刘鸿健等领导先后赶赴九龙湖、丁家桥、四牌楼等校区看望节日值班人员及留校过年的各族学生,并在四牌楼校区沙塘园教工餐厅与留校过年的同学共进年午饭。

上午,郭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九龙湖、丁家桥、四牌楼校区保卫处、校医院、物业和配电房,看望除夕值班的同志,与大家一一握手,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礼品。在丁家桥校区学生食堂二楼餐厅,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大早就来到食堂帮厨,和师傅们一起欢欢喜喜地准备年饭。郭广银书记一行亲切看望了同学们,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校领导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压岁红包和春节就餐餐券。

中午,郭广银书记一行来到沙塘园教工餐厅与同学们共进年午饭。郭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奋发努力,为东南大学争光,为母校的建设增添力量。校领导向同学们发放了压岁红包和礼包,并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向父母送祝福、报平安。

据悉,为确保学生过好2015年春节和寒假,东南大学采取多项举措进行资助,发放了近80万元的以返乡路途补助为主的学生冬季困难补助,并为每位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额外发放了生活补贴。今年共有30余名学生留校过春节,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东南大学安排留校本科生在有空调、热水器、电视等设备的九龙湖校区青教公寓集中住宿,并为每个单元都送去了春联和年货,还组织同学开展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研究生和丁家桥校区留校学生合并住宿在各宿舍围合内,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搬至丁家桥校区集中住宿,学校专门开放了食堂、空调教室、图书馆等配套服务。 (薛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