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5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2015-03-0221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日,东南大学2015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共青团工作的辅导员代表、校团委全体同志、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首期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主持会议开幕式。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相关奖项的颁奖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赵剑锋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刘波副书记为获得“2014年度优秀院系团委”称号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数学系团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等8个单位颁发了奖牌。孙莉玲部长为获得“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奖项的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颁了奖。

会上,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今的时代主题以及怎样根据时代特征创新工作方法、取得工作成效;如何认识目前的高等教育形势、大学的情况,以及如何根据e时代、小时代的特征扩展工作内容并进行创新;在新时期不同的党情、国情、世情、社情的背景下该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她还对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在年轻时代为自己的生命增加厚度,过值得一过、无怨无悔的人生;二是反对空谈,提倡务实的作风,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同等重要,要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做好团的工作;三是做学习的典范,要多读书并深入思考,培养优秀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等各种能力;四是要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最后,刘波副书记以东南大学学生工作理念“引领、奉献、关爱、成长”与大家共勉,勉励大家倾情投入,在校内形成生动、活泼的团学工作局面,讲好自己的故事、过好自己的人生。孙莉玲部长从把团的工作和学生工作相结合、把个人成长和学生成长相结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有关团学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她勉励团干部们加强理论学习和岗位学习,通过博览群书、开阔眼界等方式提高修养,勤于思考,锤炼本领,用愉悦的心情开展工作。

校团委书记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杨文燮同学将自己在团中央借调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担任共青团干部的经历,勉励大家正确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态度和更加开拓的思路,积极谋划工作,倾情投入付出,在东南大学共青团事业再创辉煌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

校团委书记陆挺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推动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的报告,从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思想引领、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志工实践等各方面对2015年东南大学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讲解。校团委志工部部长张璐解读了2015年社会实践工作的相关改革举措,吴健雄学院团委书记纪静就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