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

2015-03-1711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校长易红、“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教授崔铁军和全国政协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教授分别传达了2015年“两会”的有关精神。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两课教师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易红校长主要围绕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立法法修正案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等进行了会议精神的传达,并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江苏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的情况。易红校长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崔铁军教授重点谈了参加2015年“两会”的感受。他指出,今年“两会”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务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高报告都体现了“务实”的特点,特别是两高报告对存在的问题的梳理、自我批评都很尖锐;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代表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代表的合理化建议立即被采纳的例子有很多。崔铁军教授在此次会议中提出的“进一步提高高等院校科研一线青年教授待遇的建议”,得到多位代表的响应。

洪伟教授主要传达了参加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他说,本次会议在继续往年的简约之风的同时,对会风也加强了监督,这一点很多代表都深有体会。洪伟教授介绍说,今年政协会议的热点议题主要包括通报免去令计划、苏荣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公平,高校改革和高考改革等。此次会议上,洪伟教授还提出了“完善立法,依法行事,让高校堆积如山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提案。

郭广银书记指出,2015年是东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改革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的编制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郭书记要求,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贯彻落实到全面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中,贯彻落实到依法依规治校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中。

会议最后,郭广银书记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的精神。(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