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丁大钧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1-05-2519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土木学院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丁大钧先生纪念大会暨丁大钧班揭牌仪式。郑家茂副校长、吕志涛院士、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领导,及丁先生的夫人范勤女士携家人出席了大会。兄弟院校代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聘请丁大钧先生担任荣誉教授的第一所高校———沈阳建筑大学的代表也专程到场祝贺。丁大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爱群教授,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教授及理事成员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科学研究院,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市政设计研究院、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栖霞建设、东南大学设计研究院等董事长、代表,从日本及国内各地专程赶来的丁先生的弟子、老同事、生前友好及土木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纪念大会暨揭牌仪式由土木学院吴刚院长主持。现场播放了介绍丁大钧先生生平事迹的短片,郑家茂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丁先生一辈子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著作等身的修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阐述了设立丁大钧班以发扬光大丁先生精神,开展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路。随后,教务处熊宏齐处长宣读了设立丁大钧班的决定,郑家茂副校长和吕志涛院士共同为“丁大钧班”揭牌。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石永久书记和同济大学土木学院顾祥林院长以及丁先生的学生刘伟庆校友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和丁先生弟子发言,盛赞丁先生的风霜傲骨、卓尔不凡的一生。大会上,丁大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爱群教授宣读2011年度获奖学生名单,主席台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2011年丁大钧教育基金奖学金的8位本科生、4位研究生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硕士研究生蒋卓见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感谢基金会,表示要学习丁大钧先生精神,像丁大钧先生那样学习和工作。纪念大会在丁先生的女儿丁小禾女士饱含深情的怀念与感谢致辞后结束。随后在土木学院张星书记的主持下举行了座谈会。大家一起回忆丁先生的工作、研究、治学、育人中的点点滴滴。土木学院还介绍了设立丁大钧班的意义以及建设目标和建设方案。(蒋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