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吴健雄学院举办机械动力强化班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3-12-2411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吴健雄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的吴健雄学院机械动力类强化班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三个学院的相关党政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同时还邀请了机械动力班从2005届至2013届的十余名毕业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吴健雄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爱群教授主持,李爱群首先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代表们的到来、相关学院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健雄学院机械动力强化班自2004年创立,此次会议是对机械动力强化班办学十年来的回顾和总结,是对发展过程中优势与不足的探讨,也是对未来培养工作和发展方向的探索。
  接着,吴健雄学院钟辉副书记、况迎辉副院长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机械动力班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专业、年级为维度,横向、纵向对比了专业分流、毕业去向分布、培养方案、课程改革等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机械动力班面临的问题及相应的思考。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们一一讲述了他们在机械动力班的成长收获和感悟,提出了丰富的意见和建议。各院领导在认真聆听毕业生们的发言后表示收获颇丰,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想法和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会同志更从机械动力班的定位与目标、培养方案、导师制工作的开展、学院间合作、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最后,李爱群常务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机械动力班优秀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完善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并针对机械动力班的发展提出了包括加强学院间的互相交流,授课教师聘任、教学改革,共同成立机械动力班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建议,以此将机械动力类强化班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落到实处。(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