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2015-03-2412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7日,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在先进技术与装备院、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上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访问。极地中心主任杨惠根及该中心科技发展处、人事处、信息中心、天文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王保平副校长一行。

会上,杨慧根主任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重视极地科研和对极地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从国家层面对极地考察的重要意义、极地科考的近况和展望、开展的国际国内合作情况,以及近期准备开展的科研、协同创新中心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东大已经开展的极地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王保平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将通过预先启动极地相关科研项目,以科研项目带动人才培养、博士后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东大更加深入地为极地科研服务。

会后,王保平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极地中心天文室、生物室和极地博物馆。

据介绍,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成立于1989年,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极地考察的科学研究和保障业务中心。东南大学自2009年开始与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开展南极科考支撑平台的研究工作,2010年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教授作为第27次南极科考内陆队员参加南极科考,2011年1月实现支撑平台在南极冰盖最高点Dome A的点火运行。(张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