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15-03-245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教育部、江苏省先后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和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设立了分会场。东南大学校领导郭广银、易红、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郑家茂、王保平、丁辉、黄大卫、刘鸿健,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王立英强调,2015年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坚决从严管党治党,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强化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决查处腐败案件,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5年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二是层层传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的工作机制;三是驰而不息,坚决纠正“四风”。要加强作风建设针对性,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利剑高悬,强化巡视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把巡视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五是惩防结合,深化专项整治。要加强对教育领域重点问题的治理和惩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六是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机制,全力支持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还对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

在江苏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沈健从“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等方面,明确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要求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总结了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