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一次全委会

2015-03-2414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一次全委会,学习中央纪委第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学校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东南大学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

会上,郭广银书记和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委要将惩防体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三是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各院系、各部处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要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四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零容忍、严尺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郭广银书记强调,学校党委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如既往的支持纪委大力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多学习、多研究、多实践,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郭广银书记要求,结合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部署,更进一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他指出,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应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让责任真真落到实处。围绕《东南大学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任务分解,层层压力传导,制定责任细则,明确责任主体、要求,构建责任体系;二是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三是聚焦主业,加强执纪、监督、问责。抓住工作重点,加强信访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注重抓早抓小,坚持快查快办。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汇报了2015年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近期纪检监察的主要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就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会上,纪委办李瑛、李吉海还分别就2014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与 “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有关情况向全体委员作了汇报。(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