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教育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

2015-03-24589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3-24  中国教育报(第03版)


    本报讯(记者 黄蔚 沈大雷)日前,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南京东南大学颁奖,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获得者,依次走上舞台和现场观众分享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

    “既然生活选择了我,我就要美好地活下去。”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脑瘫博士张九童,虽然只能用左右手的两根食指打字,但靠着超凡的毅力写出了两本80万字的文集。在母亲罹患重病时,东南大学的许德旺一边照料她,一边刻苦学习,母亲去世后的第5天,许德旺帮她完成了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之后便踏上了为期一年的支教路,成为东大最坚强的志愿者。“这份荣誉只属于过去。它是对过去的肯定,并不代表对未来的承诺。”在同“自强之星”座谈交流时,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说。

    据了解,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为主题,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