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南京市卫生局孙家兴局长一行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调研

2015-03-2514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9日,南京市卫生局孙家兴局长、潘淮宁副局长等一行5人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公立医院综合医改试点、帮扶社区医疗、中大医院加入市级科研平台等工作进行调研。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刘乃丰、院长滕皋军等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孙家兴局长指出,中大医院作为在宁的部属三甲医院,长期以来为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在突发事件应急、禽流感防治等承担了大量救治工作。今年,南京市将全面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政府将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着力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医改中得到真正实惠。他指出,中大医院与周边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分级诊疗基础,派专家到社区门诊、授课,接受社区人员进修学习,提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他希望中大医院能够总结经验并进一步深化与社区合作,探索形成特色的经验做法,给南京分级诊疗建立示范推广模式。孙家兴局长表示,南京市卫生局将积极落实东南大学和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向中大医院开放市医学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平台,解决中大医院因隶属关系一直缺少市级科研平台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中大医院医学学科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平台。

 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表示,中大医院一直致力于为南京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国家推进深化医改和南京市实施向江北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大医院积极主动融入南京医疗卫生事业中,与南京化工园区创新合作模式,尝试采用资源嫁接、管办分离的全新模式,签约共建中大医院江北院区,计划今年下半年对外服务,一举改变江北地区没有三甲医院的历史。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工作上,中大医院目前正在强化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争取实现业务系统对接,做好人员培训,建立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的绿色通道,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调研会后,南京市卫生局领导参观了中大医院国家重症医学科质量控制中心。(何志方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