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俞敏洪来宁与大学生分享成长感悟

2015-03-25719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3-25  扬子晚报(第B16版)


    自主研发3D打印机,临危不乱跳河救人,家境贫寒热心公益,自幼脑瘫却出版三本专著……他们是奋发向上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周六,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10名来自全国高校的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据悉,“自强之星”活动已经走过八个年头,新东方用4000万人民币支持了80个“自强之星标兵”,800个“自强之星”,6400个自强之星提名奖得主的自强之路。
    活动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做了主题演讲。俞敏洪表示,年轻人要学会三件事:读书、交友和独立行走。他希望在场大学生每年至少阅读50本图书。此外,一个人的成长要从身边的朋友身上汲取营养,俞老师提醒学生,要有意识地构筑自己的朋友圈,提升自己的眼界。独立行走的力量也是俞敏洪老师所看重的。他说,只有走向世界,才能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