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基层党委书记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5-03-2594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基层党委书记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书记刘鸿健,各基层党组织、各党委部门、工会、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郭广银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郭广银书记指出,《意见》充分尊重知识、尊重创新,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不仅找准了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而且对于促进高校的科研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郭书记强调,2015年是东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改革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的编制年,学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本学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将《意见》的基本精神落实到各项改革工作中去。郭广银书记特别指出,全校各基层党委要做好对《意见》的宣传解读工作,充分认识到《意见》对学校科研创新工作的指导作用。各部门要抓住创新机遇,找准当前工作与《意见》的结合点,聚焦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坚持需求导向、人才为先、遵循规律、全面创新,为推进学校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集聚正能量。

郭广银书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我们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以各项法律法规和《东南大学章程》为指引,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着力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  

会上,郭广银书记、刘京南常务副书记还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审核以及学校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刘鸿健副书记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布置。(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