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寻找青年榜样 弘扬自强力量

2015-03-26456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3-26  现代快报(第J16版)


  自主研发3D打印机,临危不乱跳河救人,家境贫寒热心公益,自幼脑瘫却出版三本专著……他们被周围的人称为传奇。他们是奋发向上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们是校园中的青春榜样。

  2015年3月21日,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南京市东南大学隆重举行。10名来自全国高校的杰出青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10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80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马年华、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东南大学校长易红等出席了本届颁奖典礼。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2007年活动初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用于奖励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学生。

  俞敏洪表示,“自强之星”活动已经走过八个年头,新东方用4000万人民币支持了80个“自强之星标兵”,800个“自强之星”,6400个自强之星提名奖得主的自强之路,鼓励他们的自强精神,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回顾22年的发展历程,新东方在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助学金、支援灾区建设等方面投入现金累计过亿元人民币。此外,新东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烛光行动”“梦想之旅”等公益活动,将优质学习资源输送至二三线城市、边远地区以及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