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下周抵宁 东大学子将与飞机零距离接触

2015-03-29786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3-29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记者王逸男 通讯员王婧菲)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瑞士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于下周经停南京,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今日,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在飞机在宁期间,东大学子将有机会与太阳能飞机零距离接触,并与飞行员交流。

    “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唯一一架长航时、不必耗费一滴燃油便可昼夜连续飞行的太阳能飞机。这架飞机即将刷新人类依靠太阳能飞行纪录,它的翼展比波音747的翼展还要宽,而重量仅相当于一辆家用汽车。它由碳纤维制成,机翼中共镶嵌了17249片太阳能电池。这些电池能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和可重复充电的锂电池供电。“阳光动力2号”于3月9日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2015年内完成环球飞行,在中国仅停留重庆和南京。

     作为“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环球航行南京站的主要合作高校,东南大学将与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以及太阳能飞机飞行团队在南京开展一系列的高校科技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4月8日上午,瑞士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Pascal Marmier,瑞士科技文化中心CEO孟思恺将与东南大学的学生面对面,作题为“瑞士成功背后的故事—瑞士高等教育、科技和创新”的专题讲座。“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飞行员团队也极有可能来到东南大学与大学生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