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周佑勇教授受聘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

2015-03-308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东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法学院周佑勇教授受聘为江苏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经今年1月4日江苏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审议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目前首次聘任的非常任委员共有23名,包括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律师等。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徐鸣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行政法专家、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姜明安和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周佑勇为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揭牌。

徐鸣副省长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通过聘请知名法学教授、律师和其他非政府系统的专家学者担任委员,有利于提升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和认可度,有利于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尊重非常任委员的专业化意见建议,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反映诉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信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