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我校与扬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2-05-1614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扬州市政府与东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扬州京杭之心会议中心举行,扬州市委书记、市长谢正义,我校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以及扬州广陵区委、区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员,我校校办、组织部、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处、财务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孔令俊副市长主持。
  谢正义书记首先致辞,他说与东南大学展开合作,不仅符合扬州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方向,更对扬州“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东南大学充分利用机械、建筑、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电网等专业优势与扬州共同协作,同时扬州市将严格履行合作协议如期完成相关工作,为这些优质项目提供最专业最精细和最到位的服务。
  易红校长随后发言,他首先向谢书记、朱市长和各位领导致谢。他表示,扬州汇聚了一大批国际国内非常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是经济发展最有魅力和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是我校理想的合作伙伴。他还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重大战略高技术研究的成果概况。此次与扬州市政府签约并共建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和大学科技园分园,标志着府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易红校长与朱民阳代市长共同签订了《科技与人才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和科技园合作协议》。
  据悉,我校与扬州市政府将围绕扬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色,依托东南大学的科研、学科及人才优势,双方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
  又讯4月18日上午,易红校长出席了2012年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并受聘为扬州市城市贵宾。(丛婕)